自然產還是剖腹產?? 2011/04/13懷孕心事:自然產還是剖腹產??一直以來都覺得自己是要剖腹產的我,最近很煩腦其實在好幾週前就很煩惱了!!因為一個剛生完不久的朋友告訴我說,如果要剖腹產,但是健保不給付的話也就是身體狀況良好,胎位也很正,卻要剖腹,醫酒店打工生不開證明,健保沒給付要自費5、6萬以上聽到這個消息的我,晴天霹靂,便開始上網查很多關於剖腹產或自然產的訊息查詢的結果,還是不知到該如何是好之後就暫時不管這個問題 昨天產檢,是30W,小兔子的頭朝下了我問醫生,那今天胎位算是正還是不正?醫生說:今天保濕面膜胎位就算是正了,但是也不排除以後可能變不正, 因為小兔子還是有可能會變換位置, 但是醫生說,更大的可能性就是從此的胎位就正了我說:瞎米???(因為胎位正了,剖婦產就要自費)醫生說:難道妳想剖腹產??我說:我之前都這樣汽車貸款想啊!! 接著我又問那健保是不是就不給付醫生說:對阿,接著說,我不管其他的事,我只管胎兒健不健康 (我心想,那就是他不會幫人病人這個忙啦!!)我說:(試著想找到剖腹產的理由)聽說,是不是有做過腹部的手術就要剖腹產?醫生說:妳說來聽聽酒肉朋友,腹部做過什麼手術??我說:以前曾經子宮內模異位,做過腹腔鏡手術。醫生說:那沒影響,反倒要更建議我,曾經子宮內模異位的人,更要自然產。我說:怕腸沾黏嗎?醫生說:對阿!!回家後,覺得好苦惱,又上網查了查...........似乎剖腹產的缺點,也非常多 剖腹買屋產:只有一個優點就是在不痛的狀態下,生下小寶寶 缺點:手術要麻醉,麻醉也會有麻醉的風險 容易有手術後病發的後遺症,傷口發炎或引發腸沾黏 復原的時間也要很長 (因為婆婆媽媽都不酒店經紀能幫我,我必須要靠自己, 如果傷口復原慢,照顧小寶寶會很辛苦) 要1-2天以上的時間排氣,排氣候才能進食 要下床走路,還得好幾天以後才有可能,因為剖腹產傷口很支票借款大 自然產:缺點就是生孩子過程的痛要全程參與,痛長或痛短不一定 萬一選到不佳的醫護人員,自然產,寶寶容易有生產風險 (但是如果醫護人員品質很好,這 方面的風縣會降至很低) 優點:不用手術麻醉 二胎 不會有手術後併發症 傷口復原時間短(1-2天就比較不痛) 生完就可以進食,大吃大喝都沒關關係 隔天或當天就可以下床走路 經過一連串的分析和朋友的討論後: 信用卡代償 我決定要提起勇氣,試試看自然產,畢竟自然產的優點真的很多,順便也可以省上5、6萬以上 為了小兔子我要更努力,不可以那麼膽小。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整合負債YAH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31jcof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