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10月30日消息(記者張棉棉)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主任魯煒今天(30日)在介紹首屆世界互聯網大會的相關情況時表示,依法治國就要依法治網,要用法治的思維推動網絡空間法治化,中國對外開放的政策不會變,歡迎外國互聯網企業進入中國,底線是要符合中國的法律法規。
  主題為“互聯互通、共享共治”的首屆世界互聯網大會將於11月19—21日在浙江烏鎮舉辦,這是第一次由中國舉辦世界互聯網大會,也是中國舉辦的規模最大、層次最高的互聯網大會。
  針對一些國外網站包括facebook等無法訪問,國家網信辦主任魯煒表示,這種情況可能存在,但網信辦並沒有關閉過任何一家網站,所採取的一切措施都是依法維護中國的國家安全和中國消費者的利益,不針對某一個國家、某一個企業。當然,也包括一切國家和所有企業:
  魯煒:中國曆來都是好客熱情的,但是誰到我家作客,我是有選擇的。我可以講兩句話,我沒有辦法改變你,但是我有權利選擇朋友,我希望到中國來的都是朋友,是真朋友。
  魯煒強調,中國對外開放的政策不會變,外國互聯網企業進入中國,底線是要符合中國的法律法規:
  魯煒:既占了中國市場,又掙了中國的錢,還來傷害中國,這種情況我們是不能允許的。只要遵守中國的法律法規,我們歡迎世界所有的互聯網企業進入中國市場,中國市場確實太大了。
  針對有分析認為,各家網站刪帖、關閉帳號的力度在加大,魯煒表示,自己沒有這種感覺,網信辦是依照“四中全會”提出的依法治國的目標依法治網,用法治的思維推動網絡空間法治化,禁止任何組織或個人來破壞社會主義制度。
  魯煒:我們現在要進一步加強依法治網、依法辦網、依法管網、依法上網,用法治來規範網絡空間的行為。
  魯煒同時表示,出台APP管理辦法正在路上。APP是應用軟件,用戶可以通過APP下載形成客戶端,APP也可以在應用商店得到安裝,但對它的管理並不是政府要收緊網上言論:
  魯煒:我們發現有的APP損害了網民的權益,我們要加強管理,這也是網絡空間法治化的一個重要體現。  (原標題:國家網信辦主任魯煒:要用法治思維推動網絡空間法治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31jcof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